年华

【良尘吉时】非典型阅读体尘埃时问.1

*判官非典型阅读/图/语/歌/同体

*松云山五人+沈家大弟子时所有人+结局后所有人

*松云山用()解笼用〈〉结局正常名

*ooc警告,人物很多,更新很慢,第一章可以不看

—————

  一块空地,本该什么都没有的地忽然变得奇怪,突然一堆人出现在上面,落地的时候脑子都在放空。

  “这是哪啊?我刚刚不是还在我家吃饭的吗?”

  〈闻时〉刚解完沈桥的笼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到了这儿,在他之后的就是〈谢问〉了。

  〈闻时〉仔细端详在这个空间,脸色不是很好,这个不是笼,这就有些麻烦了。偏偏这时〈谢问〉重重咳了两声就走到他身旁看着他笑着说:“怎么,有人欠你钱吗。”

  〈闻时〉当场就黑着脸瞪了他一眼,不过他这个瞪眼对〈谢问〉可能没有太大的威慑力,谢问只是看着他然后笑说:“知道你眼睛大。”

  〈闻时〉本是不算说什么的,可听他这一句话脑海里突然浮现一个人的声音,那个人长什么样,他忘了也看不清,可明明就是这样的一人却让〈闻时〉有些莫名的心痛。

  “欢迎来到空间,我是本系统,你们可以叫我1”原本还在吵闹中的人群安静了下来,但不过一会儿又吵了起来。

  “你是何人?!”

  “我们为什么在这里!你到底要我们干什么!”

  1回答他们:“我不过只想让你们看《判官》这一本书,看完之后自会放你们离开。”

  “判官?这不就是我们的身份?”

  “这到底是什么鬼!”

  〈夏樵〉看见这场景不禁有些发抖,颤颤巍巍的去问他哥:“哥…我们还能回去吗……”

  〈闻时〉转头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脸上就差几个字没有印上去,笑死,〈闻时〉脸上就差没写着‘你是不是聋’这几个字。

  〈谢问〉在一旁笑了好一会但每笑一会就咳一会的,但〈谢问〉本人倒什么也没说。

  1解释道:“还有两个没有传过来,各位请稍等一下。”

  “还有两个?是指什么?”

  “两个人吗?”

  1:“不是,是……另一个的你们。”

  众人发出一阵吃惊的声音。

  不过他们的声音坚持不到一会,就有新的人要来了。人群的眼睛全在盯着新来的人,他们先是看到了一个长发被束的干净整洁身穿蓝白衣裳的人。

  “这,这不是那个沈家的大弟子吗?!”

  “他的头发变长了诶,难道他真的来自不同的未来吗!”

  (闻时)一睁眼就看见了面前这个场景,不由蹙眉,这是哪,尘不到呢?这个念想刚一飘出来就又有人接着来了。

  人们看着一个手持白梅,身着红袍的人下来了,瞬间感觉不对,他们第一想到的人就是判官祖师爷尘不到。在他之后下来的就是卜宁,钟思和庄冶了。

  “那那那那个!”

  “那个是不是尘……祖师爷吗?!”

  “尘尘尘尘尘不到!”

  原本人群只是因为那身红衣认为他是祖师爷才顺带喊了一声,可没想到也许他听见了有人唤他的官名(尘不到)转头去看他们,看了一眼却不料看到了〈谢问〉微微愣了一下。

  (闻时)也碰见了〈闻时〉,这还真是奇怪,有另一个长相酷似自己……不是,有另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站在自己面前,这个感觉简直太奇怪了。

  虽然说现在他们很惊悚,但大概都比不上那群人们,因为(尘不到)的转头人们成功确认身份,并且知道了在他身边其余的四个人就是他的亲徒。

  不仅知道了这个,还知道了沈家大弟子就是判官祖师爷亲传弟子之一,知道了一身业障的病秧子谢问就是判官祖师爷!

  当然,有心理,接受能力较差的一些判官看到这种场面瞬间有些腿软,这是什么意思?满身业障的谢问是判官祖师爷尘不到?!沈家大弟子是祖师爷弟子??这还要不要我们活了!

  张雅临瞬间跪了下来,呆呆的看着他们几个人,张岚原本正喝着水,运气挺好,没喷出来,只是水从嘴巴里直接流出来了,手上的水直接框的一声掉在地上,有些人还直接眼睛一翻倒了下去。

“卧槽,老贾,你怎么晕了?!”

“不会吧,小乙也晕过去了!”

  〈闻时〉本该不该有波澜,可看见祖师爷和〈谢问〉是同一个人的时候还是愣了几秒,〈谢问〉只是垂眸什么也不说。

  (闻时)来到这儿就觉得疑惑,想不出所以然干脆就看向(尘不到),(尘不到)笑了笑,眼神里夹带笑意:“暂时不知道,想必会有答案的。”

  很好,他说完这一句又来了人,熟悉的身影,熟悉的人,闻时落地时候便看见一堆人盯着自己。

  闻时:“?”

  不过他还没问出什么就听见尘不到的声音:“雪人”闻时转过身去就看到了尘不到。

  随后出来的众人之一包括张雅临和张岚,他们进来的第一眼看到的不是谁,就是他们自己。一个跪着,一个流着水。

  张雅临:“……”

  张岚:“……”

 〈张雅临〉:“……”

 〈张岚〉:“……”

  一方在想为什么一进来就看见另一个自己一个跪着一个流水,另一方在想为什么还有另一个自己丢人丢到自己面前了。

  1分了三块区域说:“有三个区域,分别有不同的人,准确的来说是不同时间段的人,我邀请你们来只是为了看一本书,看完便离开,开始时间在半小时后,大家可以自己在这段时间内去接受。”

  没错,1说完这句话空间成功的沉默了,个个你看我我看你的表情,当时〈夏樵〉就在想,你们为什么要看来看去不能走吗?

  或许眼神才是最好的交流,尘不到和(尘不到)和〈谢问〉对上了眼,笑盈盈的脸就这么对来回对视着但又不说话,让人实在怀疑他们只是互相看着还是在传着什么信息。

  〈谢问〉病殃殃的咳了两声就笑道:“这是属于多个自己的见面会吗”

  (尘不到)带着笑意,不过什么也没说算是默认吧。

  “祖师爷啊!祖师爷啊啊啊!!”是〈夏樵〉的声音,而他刚刚站的位置上还有一个人,是夏樵。也许是夏樵和〈夏樵〉说什么,〈夏樵〉才会变得刚刚那模样。

  〈夏樵〉直接跑了过来,人还没认清直接找一个抱住大腿,并且哭喊道:“啊啊啊祖师爷啊!我哥没你不行啊!”

  “你说什么鬼话?”嗯,是瘫着脸的〈闻时〉。

  被抱住的尘不到就这么看着〈闻时〉和闻时,随和道:“我知道雪人没我不行,但是你这个时间的应该去找他”说完还指了指〈谢问〉

  指完就接道:“不然雪人会生气的”

〈夏樵〉成功卡了几秒,成功换成了〈谢问〉的腿,〈谢问〉看着〈闻时〉笑:“你不打算把他弄走吗”

〈闻时〉就这么盯着〈谢问〉也没说话,〈谢问〉也不生气就这么任由他盯着。

  〈闻时〉不知道是以什么心情开的口:“为什么不说?”

  〈谢问〉就这么看着他,笑了会:“我说了你确定不会给我吃闭门羹吗?”

  〈闻时〉:“……”

  闻时在看(尘不到),本来是因为太久没见到这种时期的尘不到所以才多看看的,没想到就被一旁的尘不到抓了个正着。

  尘不到牵着闻时的手,在他耳边说:“背着我偷偷看人?嗯?”

  闻时瞬间红了耳尖:“……看的不是你吗?”

  尘不到眼眸中染着笑慢慢的答:“不是”

  闻时当场脸就瘫了

  他们这聊的差不多了,看一下一旁的张家姐弟。

  张雅临特别强调:“播放的过程可能对我…不是对你有点痛苦,但是你一定一定不要在这里再次丢人了!”

  〈张雅临〉已经被张雅临提醒n遍了,唯恐他不记得,当然一旁,的张岚也没多好,也是同样提醒了数十遍,数百遍了。

  “半小时到”

—————

人物有点多,每次更新的字数可能也会多,因为要写同人文还要写自己的文,所以有些更新可能会慢点,尽量不弃坑,写到两千多字想着要不写结局后的所有人加上沈家大弟子那个时期的所有人,但是我想着,松云山上五个人都写进去了如果要重新还好麻烦,干脆就这样吧,

  

  

  

  

  

评论(34)

热度(30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